Wednesday, February 9, 2011

沉着

已经很久很久没上来了......

过去一年来,生活中很多起伏,像掉进狂风巨浪之中,被翻打得几乎昏眩窒息 ......

看见自己如何在不平衡中失去冷静,再以自己的“坏人”方式去“修理”忘了分寸的朋友,再扮成鸵鸟无视背后许多的冷箭。问自己,会痛吗?会...... 痛在知道是谁放的箭。

开始学习一个功课 —— 沉着。

原来一点都不容易,很多事情,敏锐的直觉告诉自己,“Something is happening !” 但是只能装不懂,免得又让人抓到把柄,借题发挥那虚伪的可怜,而我再中冷箭!


不断的挣扎却被揪得越紧,我只能说:“我不想的,可那疼缠紧了!”

或许扎得极疼,怕了!所以不敢了,所以不相信了, 而心也跟着碎了, 捡不起来了......

可笑的是,我不愿意放手,我厌倦防守,所以一直不断的努力去相信,不断的怀疑,不断的寻找答案。

沉着,我也学着去尊重不同人的私隐,哪怕是自己最亲的人,都不想去勉强,只是会一直等着被明白的一天。

沉着,也操练自己不为自己心理上的需要,去挖掘知道别人的事情。不会因为知道得太少而质疑自己存在的价值,是辅导员必须有的心态。现在,是真的开始明白了。

给我时间,我会走过来,知道那时候的自己,真的懂事了!

2 comments:

Eddy said...

加油..学习冷静的观察..
有时候沉着并不是不做任何的回应,而是暂时冷静的等待..我看到你的文章时就冷静不下来了..很想就快快回应你了... =.= 我做不到..

DReEn DreaM World~ said...

Hur? 为什么哦?